杭州市总工会推出“深化留八条·温暖过大年”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市总工会推出“深化留八条·温暖过大年”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2-31 10:55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为2000名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快递到家的“共同富裕”年货大礼包,为1万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返岗车票补贴、温暖团聚补助,送上“匠心留杭”文化大餐……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总工会推出“深化留八条·温暖过大年”活动,让留杭过年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杭州的关爱和工会的温暖,过一个舒心安心暖心的春节。

  杭州市总工会设立600万元专项送温暖资金,向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防疫抗疫人员、生产经营困难企业职工、“两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人员和亚运场馆等重点工程建设施工人员,以及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慰问。

  同时,设立200万元错时返岗补助资金,为1万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返岗车票补贴、温暖团聚补助。补贴标准为往返票价大于200元的补贴200元,小于200元的补贴实际票价。有需要的职工可以通过“杭工e家”APP进行办理。

  除此之外,杭州市总工会还为2000名不能回乡团聚的外来务工人员准备了“共同富裕”年货大礼包,并提供免费快递到家服务;为2万名留杭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春节暖心福袋,职工可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兑换电子快递关爱卡、亲情手机充值卡、盒马鲜生商超券、杭城滴滴出行券(4选1)。有需要的职工可登录“杭工e家”APP进行积分兑换。

  为丰富留杭过年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深化留八条·温暖过大年”活动还推出了美丽杭州一日游,将组织1000名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宜居天堂一日游”疗休养,感受杭州美好。推出“匠心留杭”文化大餐,赠阅《杭州工匠精神实录》《杭州工人运动历史》等书籍,开展“杭工云课”等网上文化活动。

  春节期间,杭州市总工会还将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行动,推出知识竞赛、直播宣讲等活动,市、区两级总工会法律服务电话照常开通,为职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仲裁、诉讼代理等服务,为企业提供法律指导和普法宣传服务。职工心理关爱热线88995151在春节期间全天候畅通,并推出心理健康网络直播课程,满足职工的不同需求。

  杭州市总工会提醒:领取贴心错时返岗补贴、“共富”大礼包、暖心福袋须为杭州工会实名认证会员。(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曾晨路 通讯员王钰哲)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