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市总工会:“把工会做到手机上面,把服务送到会员身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湛江市总工会:“把工会做到手机上面,把服务送到会员身边”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31 10:18

  原标题:广东湛江市总工会:“把工会做到手机上面,把服务送到会员身边”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凌海飞 苏明涛

  记者12月30日从广东省湛江市总工会获悉,湛江市总工会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在广东省总工会“粤工惠”基础上打造“粤工惠•湛工惠”普惠服务平台,坚持“把工会做到手机上面,把服务送到会员身边”,拓宽服务职工的覆盖面。

  业务能上线尽量上线。湛江市总工会推动工作流程再造、业务功能延伸和领域拓展,“一部一精品”,构建政策宣传、组织建设、权益维护、技能提升、特色服务等全市统一的线上业务体系和平台,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造新业态人员专区,便于新业态劳动者联系工会,吸引送餐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劳动者入会。在平台上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普法宣讲和各种业务培训、会员业余爱好讲座、节假日线上线下游园、普惠福利发放等活动,受到会员欢迎。开展医师节、教师节系列线上慰问活动,关爱一线工作人员。

  市总搭台,基层唱戏,各级工会同频共振。湛江市总工会打造开放的“湛工圈”,让会员通畅谈维权和服务的话题。为把“湛江号”做活,平台搭建县(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新业态专区近20个专区,各单位积极开展会员喜闻乐见的活动,各级工会在平台上举办了60多场主题活动,吸引近50万人次参与。各县市区总工会开展学党史线上有奖竞答活,28万余人次参与。开展全市工会红歌大赛,利用平台进行报名、视频直播,点赞互动,激发职工爱党爱国的热情。举办 “弘扬劳模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全国劳模面对面访谈线上直播活动,吸引近80万人次观看。搭建党史与工运史展、摄影、书画VR览馆,让更多职工方便快捷、丰富生动地体验展览。春节期间“工青妇”开展“热情湛江•感谢留湛过年的你”活动,线上赠送消费券、景点门票、电影票等。发挥平台优势,两天内为近1000家小微企业各争取到平安保险赠送的100万疫情保险,给小微企业赠送20多万个口罩,线上发放一线医务人员专业技能提升补贴近20万元,掀起了建会入会小高潮。

  湛江市总工会整合资源,线上线下融合,打造“一站式”服务。为便于基层工会服务会员,开发简便、规范的工会“集采”功能,工会服务更便捷。线上线下的融合,收集湛江特色的知名产品、扶贫产品等大量商品上架。与全总“惠工e院线”合作,引入微医、首农、北大荒等全国大品牌,为会员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目前平台已进驻商家200多家,消费交易两万人次,成交额达500万元。

  日前,湛江市总工会在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举办的“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中, “粤工惠·湛江号”会员普惠平台荣获“全国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最具影响力平台” “全国工会微信小程序应用优秀案例”等9个全国性荣誉。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