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市总工会:“五小家”解决职工急难愁盼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菏泽市总工会:“五小家”解决职工急难愁盼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31 07:06

  原标题:山东菏泽市总延伸服务职工神经末梢(引题)

  “五小家”解决职工急难愁盼(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李梅娇)“农村支局网点是最艰苦的地方,离家远,连吃饭和住宿都成了问题。”山东省菏泽市邮政公司工会主席牛月锋近日告诉记者,该公司今年在各农村支局营业网点给职工建设了小伙房和小休息室,事情虽小,但广受职工好评。

  2021年,菏泽市总工会创新职工之家建设,以小伙房、小浴室、小学习室、小休息室、小花园“五小家”职工之家为平台,助推解决职工急难愁盼,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我们在调研中发现,有的企业很重视经营,但不同程度上忽略了职工末端需求的情况,特别是在一些偏远地方,职工吃饭、住宿、洗澡面临困难。事情虽不大,影响却不小。”菏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守文说,市总多次研究后,决定将工会服务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创造性开展“五小家”职工之家建设。

  “小家”虽小,五脏俱全。记者在山东天智绿业生物有限公司看到,不到5平方米的员工小伙房里,餐具、燃气等厨房用品一应俱全。小休息室划分为男、女两个区域,配备了整洁的床单被褥,还设有碳晶取暖器。小浴室和小学习室里的设备也是应有尽有,服务齐全。

  在“五小家”建设过程中,菏泽市总从实际出发,根据企事业单位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按照“一家一方案”原则,充分利用房屋等现有资源不重复建设,坚持厉行节约不搞大拆大建,坚持量力而行合理布局,统筹考虑场地、人员、资源等因素,整合现有资源,确保“五小”建设设施规范、适宜、实用,真正发挥作用,提升“小家”的舒适性和人文关怀。

  为规范“五小家”运营,发挥好应有作用,菏泽市总将“五小家”建设运营情况纳入考核,并通过试点建设、整改提升、验收定级、全域推广的全环节管理,构建了建设、管理、提升的常态化机制。截至目前,菏泽已累计建设“五小家”职工小家近400处,服务职工5万多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