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工会启动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工会启动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30 19:52

  原标题:云南工会启动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赵黎浩

  “工会送来的慰问礼品拿在手上感觉沉甸甸的。”12月30日,云南省总工会工作人员把一份份慰问品送到一线消防员、外卖员、狱警手中,将冬日里的暖心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当日,云南工会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省总工会将组成15个慰问组分赴各州市和部分省级产业系统公司工会开展慰问。

  当天,在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云南省监狱管理局,慰问组一行视频连线坚守一线的消防员、狱警。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表示,针对消防救援一线职工、基层警察工作任务重、工作压力较大的实际,省总工会通过广泛深入的慰问活动,源源不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一线职工身边,不断凝聚激发起广大职工奋斗“十四五”、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工会的慰问让我感到非常温馨,今后将全力以赴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做最坚定的‘逆行者’,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云南省劳模、一级消防长董永山视频连线时说。

  在昆明市五华区虹山东路美团配送站点,慰问组一行为20余名外卖员送上健康体检卡等暖心礼包。“我们每天跑在路上很辛苦,工会的暖心慰问让我很感动。”刚刚加入工会的外卖员李辉说。

  记者了解到,美团持续推进自建工会、配合各地工会推动众包骑手自愿入会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向合作商集中推送了建会政策文件,并已有30余家合作商在当地建立并加入了属地工会。

  云南省各级工会将筹集1.4亿元资金对21万余名一线职工和近1万名困难职工开展慰问,记者注意到,一线职工走访慰问人数为历年最多。除了困难职工群体外,云南工会将重点对坚守抗疫一线的干部职工,强边固防的一线干部职工,各级劳动模范、工匠人才等先进人物,加入工会组织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元旦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慰问。

  在慰问中,除了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外,还将突出体现职工思想引领的深度、关爱困难职工的温度、维护职工权益的力度和服务职工群众的广度。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