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东省汽车营销&维修技能大比拼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广东省汽车营销&维修技能大比拼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12-30 17:29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近日,2021年度广东省汽车营销&维修职业技能竞赛在广佛两地的广物汽贸举行。本次竞赛由广东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省财贸工会、省汽车流通协会承办,广物汽贸、利泰集团、广东鸿粤等汽车经销商集团协办。经过激烈角逐,选手陈傲立和陈奇正分别获得营销、维修的第一名,由省总工会按程序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

  “欢迎光临汽车4S店,我是您的销售顾问,这是我的名片,请问您贵姓?”走进营销比赛观摩区可以看到,赛场模拟真实工作情境,从新车销售与配件索赔、汽车保险与车款按揭、汽车配件进销存管理以及职业规划场景内容对选手进行考察。选手操作娴熟、应对自如。“特别感谢工会精心筹备竞赛,与同行竞赛切磋中,让我学习到如何用不同思考方式找到客户与自身的利益共同点。这对我今后的工作受益匪浅。”陈傲立说。

汽车维修决赛综合故障诊断实操现场

  在汽车维修决赛的综合故障诊断实操现场,记者看到,选手们在汽车前紧张地忙碌着,启动车辆,确认起动机运转,用线路端子测试器检查继电器座插孔的松紧度……在30分钟内,又快又准地找到继电器故障点。“这对选手智力、体力、技能等都是一次考验。维修节奏可以把控得更好一些。”陈奇正赛后自我评价道,“特别珍惜每次工会和公司给技能人才提供的技能提升平台,今后会继续努力为汽车维修行业贡献力量!”

  在维修职业技能竞赛颁奖观众席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7年广东省汽车维修技能竞赛第一名何耀全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颁奖台。待公布第一名获得者时,他一直紧绷着的脸不经意间露出了欣慰与喜悦的神情——徒弟陈奇正登上自己当年的夺冠领奖台。“工会和公司全力搭建技能人才平台,身为劳模,把徒弟们培养成才是他义不容辞的使命。”何耀全对记者说。

  “2017年,我与何耀全师傅一同参赛。当时我未进决赛,何师傅一直鼓励和指导我,不断在工作中给我补短板提技能,让我有了再次参赛的自信和底气。”陈奇正回忆道。

  主办方表示,通过本次竞赛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技能竞赛,进一步提高广东省职工学习技能、钻研业务、提高技艺、勇于创新的积极性,展示了汽车行业营销和维修从业人员的时代风采,进而为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技术职工队伍贡献力量。(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蓝娟 通讯员韩晓宁 马路平)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