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1-12-30 13:45

  中工网讯 12月30日,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标志着泉州台商投资区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来自辖区家政行业36名家政服务人员代表参加。

  大会选举产生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陈丽霞当选为台商投资区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工会主席。

  陈丽霞表示,成立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把众多小型家政服务公司、分散的家政服务人员广泛组织到工会中来,为行业内职工权益维护提供保障,今后也将依托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职工文体活动等形式,提高家政行业整体服务水平,促进家政行业健康发展。

  当天,台商投资区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召开集体协商现场会。家政行业劳资双方代表就职工关心的工资标准、社会保险、福利待遇、职业技能培训等问题,进行平等协商,达成共识并签订协议。

  据了解,此次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率先在人员流动性大,外来务工人员多的家政行业开展集体协商,对保障家政服务人员劳动权益和推动家政行业规范化发展,有探索创新的重要意义。

  近年来,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按照“行业覆盖、区域兜底”的工作模式,通过先服务职工再发展会员、先工作覆盖再组织覆盖等方式,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扎实推动“双覆盖双推进”工作,将工会的关怀和温暖落到实处。今后,台商投资区总工会将继续把工会真情服务延伸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完善构建服务体系,做到法律维权、帮扶服务等覆盖,切实增加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何晓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