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会助力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精准对接 项目援助 消费帮扶

天津工会助力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30 08:00

  原标题:精准对接 项目援助 消费帮扶(引题)

  天津工会助力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 通讯员李汝斌)日前,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困难职工收到由天津市武清区总工会委托泾川县总工会转来的爱心礼包。这是天津工会助力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由天津市总工会牵头,天津市各级工会组织与青海、甘肃等受援地区工会组织精准对接,充分利用工会组织的优势,通过项目援助、消费帮扶等多形式、多渠道对天津对口支援地区进行援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1年,天津市总共投入援助资金1118.6万元,超额完成1000万元的社会动员任务。上半年,天津市总在各受援地使用的资金全部拨付到位,用于5个西部受援地区工会开展职工之家建设、职工培训、困难职工慰问、大病救助、农民工子女助学、劳模疗休养等39项具体援助项目。

  天津市总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发放慰问品时结合实际,优先采购消费帮扶产品。今年,该市各级工会通过网络直选、线下购买等多种方式,采购帮扶产品价值约5878万元。市总工会及直属单位食堂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23万余元。市总工会“知工”APP开展网上消费帮扶,购买价值29万余元帮扶产品。

  与此同时,在天津市总引领下,天津市各区总工会也根据各自资源,拓展帮扶范围,提升帮扶力度。南开区总工会和甘肃省环县总工会联合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当地家庭困难的职工子女提供5万多元助学金;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协同人社部门帮助甘肃省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实现就地就近就业近2000人,东部转移就业近200人;武清区总工会依托网络新媒体打造“武清‘同心·逐梦’公益基金”线上捐助平台,开展公益募捐活动,共有1万余名职工捐助款项24万余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