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会情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安工会情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1-12-29 20:12

  “谢谢你们对西安的支援。”“请一定做好防护。”“有什么需要及时和我们联系。”……12月27日14时,西安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马海腾和志愿者正给滞留在西安的货车司机发放着慰问品。

  目前,西部欣桥农产品物流中心承担着全省80%的蔬菜供应量。而这些都离不开货车司机,他们的吃饭休息也成了西安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所关注的。“省工商联给我们捐助了1万元,计划在欣桥附近找个饭店合作。”马海腾说,由志愿者每天轮流在店里为附近货车司机提供热水、热粥、热菜,为疫情期间运送蔬菜的司机师傅送去工会应有的温暖和关怀。

  在发放慰问品的过程中,马海腾了解到一些司机所面临的困难。“找不到地方做核酸。”“没有通行证,回不了家乡。”……

  面对新的问题,西安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购买了4万个医用口罩,6000桶方便面,2000瓶消毒凝胶洗手液,加上爱心人士烤制的1000个面包,依次分发给货车司机。“面包不是热的,但是可以温暖货车司机的心。”马海腾说,有位司机得知是“娘家人”送的食物时,眼泪一直在打转……

  12月27日下午,西安市总工会得知众多司机滞留的消息后,积极调拨两辆运输车,连夜筹备方便面、面包、饼干、瓶装水、口罩、洗手液等价值十万余元的物资,并于28日送到司机们手中。

  同样,今年新成立的西安市邮政快递业工会联合会也迅速行动,做好疫情下快递员外出工作的保障。

  12月23日零时起,西安各小区实行封闭管控,很多市民还没来得及储备生活必需品,有些市民所网购的商品还在路上……西安市的快递员并没有全部停止工作,而是转身成为志愿者,为有需求的市民提供贴心服务,他们在给客户派送快递的同时,也为一些居民代买生活物资并送到小区门口。

  “国美电器给我们捐了2万元的物资,将分配给一线快递员。”西安市邮政快递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冯丽梅说,他们还为无法正常收派件的快递员申请了最低保障工资,保障其基本生活。

  针对目前网约车客单量下降的现实问题,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也出台方案,发文鼓励网约车平台为驾驶员延长租期,缓解其生活压力。

  “快递员、货车司机和网约车司机,这三类群体每一类都予以5万元的防疫物资。”西安市建设交通工会主任胡玉震说,近期他们对抗疫一线的新业态劳动者进行慰问并发放了物资。“已成立的两个工会联合会,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积极主动为职工排忧解难。”胡玉震说,目前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正着手成立,工会工作已经开展,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后勤保障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娘家人”义不容辞。

  (据陕西工人报消息 陕西工人报实习记者  李旭东)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