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北新区“新时代职工之家流动服务站”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沈阳沈北新区“新时代职工之家流动服务站”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29 15:39

  原标题:沈阳沈北新区“新时代职工之家流动服务站”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通讯员 肖佳霖

  12月28日,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新时代职工之家流动服务站”启动仪式在沈北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平台经济的蓬勃发展,网约送餐员、快递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大量涌现,为人民生活提供极大便利的同时也为带动地区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最大限度地把这一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保障好、服务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工会组织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沈北新区总工会通过深入调研、精心谋划,提出“支起一个帐篷,提供一本册子,送上一瓶水,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一个临时的家”。以流动服务形式,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面对面倾听他们的心声、实打实解决他们的需求;利用流动服务平台积极宣传全社会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心关注,宣传党和政府、各级工会的普惠政策,传递关爱和温暖,了解他们所思所急所盼,为深入推进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做出有效探索。

  流动服务站启动后,工会将实实在在地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全心全意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贴心人、娘家人。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得到工会声音、看得到工会身影,用温暖和关爱把他们吸引过来、组织起来、团结起来,让他们认识工会、了解工会,相信工会,让工会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愿意依靠的组织,真心信赖的“娘家”。据悉,“新时代职工之家流动服务站”将成为全面提升工会服务就业形态劳动者能力的载体,也是工会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