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启动2022年“两节”送温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总工会启动2022年“两节”送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1-12-29 13:58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北京市总工会发布《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活动时间为2021年12月至2022年春节期间。

  此次重点慰问对象包括四大群体。承担重大活动、重要任务的职工群体: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建设者和赛事服务保障人员;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一线医护和服务保障人员。一线职工群体:广大户外劳动者;长期在艰苦行业岗位工作的一线职工、农民工;节日期间坚守环卫、交通、供电、供热等生产保供行业一线的干部职工;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基层单位干部职工;因组织需要长期异地工作或服从组织需要赴京外、基层工作的派驻挂职干部职工等。困难职工群体:在档困难职工;因下(待)岗失业、本人或家属大病、子女上学、新冠疫情、突发意外等原因导致生活临时困难的职工;因工伤与职业病致残职工和因公牺牲职工家属。劳模先进群体:全国及省部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在各项重大任务、重点工程中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人物。

  今年的慰问活动将围绕职工需求,广泛开展慰问帮扶工作。深入一线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根据职工群体的职业特点和实际需求,创新送温暖形式和载体,深入企业、车间、班组和职工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深入了解职工节日期间的生产生活状况,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富有节日特色、职工喜闻乐见的服务活动。做好困难职工群体帮扶救助。落实困难职工帮扶联系人工作制度,入户走访慰问在档困难职工、临时生活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及时发放生活补贴。开展专项医疗救助,对职工会员本人及家属因患重大疾病导致年度自付医药费比较高的家庭,给予一定比例的医药费报销。开展“应急送暖”活动,面向因重大疾病、意外灾害导致的职工突发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及时开展应急救助。

  活动将突出两个重点,切实增强送温暖工作实效。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场馆建设者和赛事服务保障人员慰问工作。深入冬奥场馆建设和赛事服务保障一线,慰问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建设者、志愿者和赛事服务保障人员。切实关心赛事服务保障人员家属的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2022年1月中下旬至冬奥会前夕掀起送温暖活动的高潮。加大户外劳动者慰问工作力度。依托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等服务阵地,加大对全市户外劳动者服务项目的资金支持力度,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贴心暖心服务。加大对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户外劳动者的慰问力度,发放“温暖大礼包”,开展单身联谊、体育比赛、集体联欢等文体活动,在2021年12月中下旬掀起普遍走访慰问户外劳动者的高潮。

  北京市总工会将深化品牌活动,营造关心关爱职工的浓厚氛围。开展以“奉献冬奥会,在京过大年”为主题的系列公益活动,鼓励广大职工在京过年。广泛宣传首都各行各业劳动者助力冬奥的工作实绩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依托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平台,广泛开展“一元捐(十元捐)”“爱心送福”“公益班车”等活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