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市总工会首次评出69家“星级职工书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连云港市总工会首次评出69家“星级职工书屋”

来源:中工网
2021-12-28 17:14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有了职工书屋,我们感觉像有了一个家。”近日,在新获评“四星级职工书屋”的江苏省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铁路运输分公司职工书屋内,职工赵治菘正在认真学习,“以前没有职工书屋时,同事们在空闲时只能靠拉家常或者打牌消磨时间,现在每天都有很多职工前往书屋借阅党史、专业技能、文娱等方面的书籍,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近年来,连云港市总工会顺应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把职工书屋建设作为文化工程、公益工程来抓,制定《连云港市工会“职工书屋”建设考核办法》等系列文件,建成市级以上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694家,其中,全国示范点54家,省级示范点89家,并有4家获评江苏省工会“最美职工书屋”。

  为更好满足广大职工多样化阅读学习需要,今年4月,连云港市总工会广泛开展“星级职工书屋”创建活动,根据硬件设施、电子阅读、读书组织、读书活动等情况,划分为三星、四星和五星三个等级,推进“职工书屋”提档升级,为职工搭建更加优质的学习平台。通过基层申报、资质审核、现场展示、专家评选等程序,并结合所在单位“连工惠”注册、开展工会读书活动等综合情况,共评出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四星级职工书屋”15家,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东海供电分公司等“三星级职工书屋”54家,同时通报表彰了一批职工优秀读书组织和优秀领读员。

  据悉,全市各级工会还将积极推进职工读书平台建设,不断扩充藏书量,增加阅读量,依托职工书屋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学习、交流活动,不断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职工队伍综合素质。(通讯员 胡晓龙 杨虹 江苏工人报特约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