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工会积极参与“创城”志愿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顺义工会积极参与“创城”志愿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1-12-28 16:37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近日,北京市顺义区胜利街道总工会组织辖区顺丰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开展创城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广大快递小哥们成为“创城小哥”,全方位投身“娘家人”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中。这是顺义区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动员全区广大职工群众投身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活动过程中,快递小哥们在入户送快递的同时,向居民发放创城宣传材料,倡导大家文明出行、节约用餐,为创城工作贡献力量。与此同时,小哥们还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加社区环境整治,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连日来,顺义区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动员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助力顺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其中,顺义区南彩镇总工会组织机关职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40余名职工手持夹子、扫把、垃圾袋,分别到俸伯地铁站周边、顺平辅路沿线、彩丰社区及采风广场、915公交总站周边等重点区域,清理路面、绿地中的垃圾杂物及沿街小广告等;对破损设施及时反馈职能部门修复;对街边商户“门前三包”情况进行检查,提醒商户维护好门前环境卫生及停车秩序。南彩镇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者还对沿线车辆乱停乱放、不按规定横穿马路等行为进行劝导,将已停放的非机动车摆放整齐,对乱停放的机动车及时反馈交通部门处理,合力打造良好的环境秩序,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

  后沙峪镇总工会则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下沉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创城和疫情防控一线,让街巷“颜值”得到全面升级,让农村人居环境焕然一新,让疫情防护网更加牢固,为建设“业强城优生活美 和谐宜居后沙峪”贡献工会力量。(劳动午报记者 王路曼)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