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江苏技能大奖评出20名江苏大工匠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三届江苏技能大奖评出20名江苏大工匠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28 15:38

  原标题:第三届江苏技能大奖评出20名江苏大工匠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12月27日下午,“为世赛加油 为工匠喝彩”第三届江苏技能大奖表彰新闻发布会在江苏(武进)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召开。江苏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李建方介绍,本届江苏技能大奖共评选出20名江苏大工匠、200名江苏工匠。

  江苏技能大奖是江苏省技术技能人才的最高奖项,由省政府主办,省人社厅负责承办,表彰周期为2年。十三五期间,已开展评选了两届,共评选表彰江苏大工匠21人,江苏工匠225人。

  今年,江苏技能大奖表彰名额由原来的110名调整为220名,其中江苏大工匠20名、江苏工匠200名。申报范围扩大到全省各行各业从事职业技能、职业能力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技术技能水平在国内本职业(工种)中处于领先地位的一线劳动者。获奖者将由省政府分别授予“江苏大工匠”和“江苏工匠”称号,对个人发放2万元、1.5万元的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省人社厅将对江苏大工匠优先配套建设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本届江苏技能大奖获得者个个身怀“绝技”,或立足岗位攻克难题,或技艺超群摘取大赛桂冠,或传授技艺硕果累累。其中,常州宝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张永洁,长期从事冶金机械加工工作,在重型零件弯曲变形控制、大直径内螺纹铣削等方面具有自己的独特技艺。常州梳篦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邢粮,40多年潜心钻研与创新,先后将乱针绣、留青竹刻、扬州漆器、青花瓷以及象牙浅刻等非遗元素融入梳篦制作中,把实用与欣赏功能融为一体,使传统手工艺接轨时尚元素,让梳篦更具时代气息。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的朱黎明,先后总结10项先进操作法,进一步提升机车制造能力和机车行运安全,他在江苏省首届技能状元大赛中获得第一名,已经成长为中车集团资深专家。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