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石化工会:实事办到现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修期间,无论多晚,只要还有大修人员在,“大修驿站”“爱心加油站”“大修服务点”的灯火一直点亮

广州石化工会:实事办到现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28 14:08

  原标题:大修期间,无论多晚,只要还有大修人员在,“大修驿站”“爱心加油站”“大修服务点”的灯火一直点亮(引题)

  广州石化工会:实事办到现场(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黄敏清 

  记者12月28日从广州石化获悉,四年一周期的广州石化2021年炼油Ⅱ系列大修及化工区同步消缺共涉及31套生产装置。大修消缺、改造累计投入资金超过4亿元,高峰期参与大修人员达5500多人。

广州石化大修现场

  通过本次大修改造和同步消缺,进一步提升装置的本质安全环保水平,助力企业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为此,广州石化工会秉承“一切为了大修、一切服务大修”的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聚焦现场解决大修参战人员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实现大修各项目标保驾护航。

  温馨的“大修驿站”

  “快进屋内喝杯咖啡、热茶,补充能量再去爬塔上罐,做好动火分析。”分析人员刚从现场回来,就被一直在“大修驿站”忙碌的广州石化检验中心化工分析区域工会主席洪靖叫住并送上热茶。

  大修期间,无论多晚,只要还有大修人员在,设置到大修现场的“大修驿站”“爱心加油站”“大修服务点”内的灯火就一直通明,为大修人员提供温馨服务。

  为做好大修参战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公司工会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在不同装置、区域和办票点设立工会服务点,为职工和施工人员提供茶水、饮料、食品等。在及时了解大修人员需求的基础上,公司工会全方位开展大修现场慰问活动,并结合装置停工、检修进度等情况动态调整慰问品种类。据统计,大修期间,公司各级工会发放专项慰问品金额累计205万元。

  “我们想到的,工会替我们想到了,我们没有想到的,工会也为我们考虑到了。”喝着咖啡、热茶,吃着点心的职工洋溢着笑容,对来自组织的关心、关爱和关怀赞赏有加。

设置在大修现场的大修驿站

慰问品送到大修现场

  贴心的“健康小屋”

  “定期到健康小屋测量一下血压、血糖,了解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特别是在装置大修期间,对职工身体健康状况的监控显得尤为重要。”炼油三部溶脱芳烃区域党支部书记杨秀全说。

  2021年,公司工会在炼油区、化工区、办公楼三个区域开设3个职工健康小屋,由医院安排医务人员轮流为职工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解读体检报告,进行慢性病预防健康宣讲。

  大修期间,公司又在大修任务重、人员集中的区域增设了2个健康小屋服务点。健康小屋内配备了基础诊疗设备和应急药物,向大修现场职工和施工人员提供健康咨询和管理服务,并配合做好大修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炼油四部在职工的巡检包中增加了“健康盒”,水务部为每一位大修参战人员配备了“应急包”等。

  据统计,大修期间,职工健康小屋为大修职工和施工人员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共计704人次。针对患有心血管疾病的在岗员工,建立了分级管理、预警管理、健康曲线(数据)管理的全方位体系,落实职工一人一策的干预措施。大修期间,“非生产性突发疾病事故”实现了“零”目标。

设置在大修现场的职工“健康小屋”

  马上就办的“小诉求”

  “这个水瓶太好用了,配上我们部‘爱心茶箱’的花茶特别合适在现场饮用,太棒了!”炼油四部加氢联合区域职工陈子曦从大修现场回来,碰到工会干事,毫不吝啬地夸奖道。

  作为广州石化炼油Ⅱ系列装置大修的主战场,炼油四部大修改造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职工提出了“现场施工作业点分散,供水点无法一一满足职工饮水,希望工会能够统一购买水瓶,从操作室装好水去现场,满足饮水需求”的诉求。收到诉求后,工会立刻走访了解、收集意见并讨论后,为参与大修的277名职工购买了500毫升左右的水瓶,满足现场饮水需求。

大修现场的移动厕所和新增的洗手台

  广州石化在大修期间开展“解决小诉求 凝聚大力量”专项工作,各级工会干部深入现场了解职工诉求,24小时在线收集职工小诉求,对能解决的“马上就办”。工会收到与大修相关的小诉求70项,全部得到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