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工匠俱乐部活动落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四届上海工匠俱乐部活动落幕

来源:中工网
2021-12-28 09:31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不同行业的工匠现场交流,跨界交锋中碰撞创新火花。12月27日,在临港新片区这一片创新的热土上,“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助力临港新片区建设”暨第四届上海工匠俱乐部活动在临港新片区落幕,上海工匠代表、临港工匠代表等围绕“数字化转型下的智能制造”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学习。

摄影 贡俊祺

  “我是上海工匠,也是从事机器人研发的,您刚才说的卡脖子技术,能展开说说是怎么攻克的吗?”“刚才您说钢材生产中的智能制造,对性能和精度有什么提高吗?”……现场,上海工匠于相武、金国平、张元刚等代表们阐述了自己作为工匠投身智能制造和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的感悟和愿景。在他们发言后,台下的工匠们纷纷提问,围绕技术、业务等方面进行交流,甚至有的工匠在遇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时,全程站着听讲,并事后主动添加微信,“希望能够与和自己工作关联性高的工匠再深入交流交流。”交流的过程中,不少工匠还种下了友谊的种子,并约好了下次的会面。

  当天,还组织安排了集体参观临港交大智邦无人工厂、临港实训基地。来自爱登堡电梯的潘阿锁告诉记者,除了和工匠们的交流之外,这类参观活动每次都很吸引自己,“之前去过商飞公司这些地方,对我自己的工作也很有启发。”来自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的临港工匠杨山巍坦言,参观部分是自己最为期待的环节之一:“这次安排参观无人工厂,这也是我们现在努力的方向,所以特别想过来看看别的企业是怎么做的。”

  上海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会长王曙群表示,上海是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临港是上海新时代改革创新的桥头堡。他表示,要放大平台品牌作用,工匠们可以通过申请加入工匠服务队、创建工匠创新工作室和参与技能交流活动等形式,推进临港新片区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同时,工会组织要发挥作用,讲好工匠故事,提供相关保障,搭建展示平台,促进临港新片区加快落实国家战略任务。(劳动报记者 张锐杰)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