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2021年开办30场“职工读书沙龙”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总工会2021年开办30场“职工读书沙龙”

来源:中工网
2021-12-28 09:21

  中工网讯 让职工多读书、读好书。“职工读书沙龙”今年持续开展,组织职工共同阅读、交流、分享,助力形成首都职工职场共读的良好氛围。12月27日,记者从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素质工程建设部了解到,2021年北京市总工会通过30场“职工读书沙龙”,以科技园区和高精尖企业为核心,以此形成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市总工会持续开展“职工读书沙龙”项目,旨在进一步丰富首都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职工技术技能水平,同时,积极打造工会服务职工品牌阅读项目,树立示范性职场共读模范单位。在项目开展过程中,支持各单位定期举办25人以上规模的读书分享沙龙,通过职工“读书导师”,带领职工多读书、读好书。

  今年,“职工读书沙龙”重点面向科研工作者、技术技能人才等职工群体,覆盖制造、出版、园林、农业、医疗、文创和建筑等领域,并邀请劳模、大工匠和行业领军人物担任读书导师,引领导读、分享经验,更大程度上激发职工职场共读的热情。

  “在读书导师的带领下,我和同事们一起阅读了《中国建筑史》《雕梁焕彩》两本书,其中关于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内容,给了我很大启发。”“通过参与‘职工读书沙龙’,我更深刻地感受到,在科研、科普以及文化创意等工作中,都能找到共通点。”在北京市园林绿化科学研究院工会开展的“清宫式建筑纹样的创意手作”读书沙龙会上,“园林植物病虫害生态调控车少臣创新工作室”领军人车少臣和北京市先进工作者辛海波分别结合读书谈了自己的感受。他们的发言引起了现场职工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参与“职工读书沙龙”,为今后的工作拓宽了思路。

  “在困难和险阻面前,每个人都有脆弱的一面,关键是不要抱怨、不要退缩,既然改变不了过去,那么就努力改变现状和未来。”北京市劳动模范、职工匠师王建生带领职工共读《工匠精神》,分享他的理解和感悟……今年,“职工读书沙龙”在北京知诚会专设读懂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系列沙龙,多名职工匠师担任读书导师,结合亲身经历进行解读,为职工创造见贤思齐的“充电”契机,引领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今年,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工会、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工会等多家单位均结合各自实际,围绕百年党史、组织发展、创新创意、数字信息、人文艺术等主题,开展了系列示范性“职工读书沙龙”,让书香持续在职工中间弥漫。

  (据劳动午报消息 劳动午报记者 张晶)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