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总工会落实困难职工联系人制度 “一对一”精准施策助职工解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滨州市总工会落实困难职工联系人制度 “一对一”精准施策助职工解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28 07:43

  原标题:滨州市总落实困难职工联系人制度(引题)

  “一对一”精准施策助职工解困(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左丽华)“多亏市总工会的帮扶,我们家才能走出困境……”日前,山东省滨州市困难职工闫丽霞的父亲向市总工会工作人员表达感谢。闫丽霞因所在单位进入破产程序而没有任何收入,母亲患病,她本人又意外受伤,家中积蓄全部花光。滨州市总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为闫丽霞建档立卡,进行精准帮扶。

  闫丽霞只是众多受惠于滨州市总帮扶救助的困难职工之一。今年以来,滨州市总全面精准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状况,认真落实困难职工联系人制度,通过联系人和困难职工“一对一”精准对接,帮助全市困难职工家庭摆脱困境。据统计,市总今年已帮扶救助困难职工122人,发放救助资金257.72余万元。

  精确识别,把好“入口关”。滨州市总按照有关规定,精准认定困难职工家庭,规范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加强困难职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和信息共享工作。

  精准施策,定好 “路线图”。滨州市总全体干部职工与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实现 “一对一”结对精准联系,每月与所对接的困难职工通电话一次、每季度入户调研走访一次,有针对性地制定实施帮扶措施。

  智慧赋能,用活“科技牌”。开发“滨州工会智慧帮扶系统”,新增“帮扶地图”“困难职工二维码”“结对联系人”等功能模块,困难职工可以扫码查阅自己的帮扶责任人、结对联系人、帮扶记录、帮扶政策等信息,并对结对联系人的工作情况进行评价。

  创新经验,打好“组合拳”。滨州市总创新实施“一看二问三讲四精准五落实”工作方法,“看”即进门先看家庭居住情况,做到心中有底;“问”即掌握职工生活状况,做到胸中有数;“讲”即宣传解困脱困的政策;“精准”即对困难职工家庭做到识别精准、管理精准、服务精准、帮扶精准;“落实”即一户一策,针对性实施帮扶措施。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