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工会启动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5170余万元用于帮扶慰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省总工会启动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5170余万元用于帮扶慰问

来源:中工网
2021-12-27 17:45

  中工网讯 据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浙江省总工会启动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全省各级工会计划安排5170余万元资金用于慰问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劳动模范、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在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新就业劳动者群体等,推动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其中,浙江省总工会本级已安排2600余万元专项资金,市县两级总工会将筹集和安排2570余万元资金。同时,省总工会领导带队的11个送温暖慰问组将分赴各地开展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手中。

  浙江各级工会结合“两节”送温暖活动将深入开展走访慰问。重点走访调研受疫情、国际贸易影响严重的企业,了解其生产经营状况、困难成因、职工安置和政策待遇落实等情况;重点关注患重病、工伤病亡及遭受各类突发意外等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致困的职工家庭,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家庭基本生活;重点慰问劳动模范、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和节日期间坚守公共服务一线岗位的广大职工,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做好制造业集中的工业园区和新就业形态企业聚集区的走访工作,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帮助企业做好“两节”期间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和留守工作。

  同时,各级工会将做好困难帮扶工作,持续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重点关注制造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困难职工群体,对于建档困难职工家庭,通过发放两节慰问金(物)、提供生活补贴、开展心理抚慰等举措,突出保障节日期间基本生活;同时建立健全工会系统多层次常态化梯度帮扶长效机制,精准施策、分类帮扶。

  助力职工享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充足的生活福利、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是工会“娘家人”的使命。全省各级工会通过广泛开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提升职工服务中心综合服务能力,为职工提供健康管理、养老托幼、心理疏导、文化体育等生活服务项目,引导企业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切实做好职工福利和生活保障。

  在维权服务方面,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等群体。各级工会在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的基础上,形成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常态化送温暖机制。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根治欠薪”行动,帮助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加强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行业、领域排查,尤其是受国际贸易影响较大的加工制造业企业,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

  2021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了留浙过年活动、“两节”送温暖活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活动、工会就业援助和就业服务活动等各项慰问服务活动,累计发放慰问款物超过1亿元。其中,在开展留浙过年活动过程中,各级工会把“两节”送温暖活动与冬春季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通过切实做好工会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引导务工人员尽量留浙过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