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城市总工会倾情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传递“家”的温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白城市总工会倾情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传递“家”的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1-12-27 17:23

  中工网讯 据劳动新闻消息,新建基层工会组织561家,新发展工会会员6580人……这是吉林省白城市总工会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取得的亮眼成绩。今年以来,白城市总工会大力推进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落实各项服务举措,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家”的温暖。

  强化建会,夯实基础。白城市总工会把加快基层建会和职工入会工作,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着力推进市县工会工作“一盘棋”,形成对全市新建基层工会数和新增工会会员数月报送、季汇总的工作激励机制,促进了建会入会的稳步增长;通过着力实施机关部室协同服务,从优化建会入会流程入手,实现了对基层和职工建会入会的“一站式”服务;通过着力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将实打实的工会服务转化为吸引职工入会和夯实基层基础的推力。截至目前,全市推进小微企业工会组织建立健全并落实工会经费返还358家,为助力基层工会组织扩面增量抢得了先机。

  端口前移,服务下沉。白城市总工会结合实际,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精准调研,重点针对行业、企业特点,扎实开展集中建会入会工作。同时,主动加强与交通管理、运输稽查、邮政管理等多部门协同推进货运企业、快递企业基层工会规范建设和职工入会。截至目前,建立危险品运输企业工会5家,建立快递企业工会6家,新增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工会会员436人。此外,依托基层工会和爱心企业,采取“自建+共建”的方式,将工会服务端口通过“工会+法院”、职工服务站、工驿站等平台前移,实现了“四季恒温”活动、会员普惠、职工互助保障、法律援助等工会服务向基层和会员下沉。白城市小黄人(美团)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130名外卖配送员刚加入工会不久,就在“夏送清凉”活动中收到了工会“娘家人”送出的爱心礼包。

  温暖常伴,服务上门。白城市总工会始终把扩大基层工会覆盖面和提高职工入会率作为落实工会服务的落脚点,不断深化服务举措,倾情开展服务内容。一年来,通过开展“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为环卫工人、快递员等送去暖心礼包360份;通过开展“劳动用工法律体检”公益活动,为9家快递企业职工送法到身边;通过开展“夏送清凉”活动,集中向21家含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企业单位送去防暑降温物品;通过落实工驿站网格化建设,先后规范建成在百度上可搜索到的工驿站61个,为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喝水、如厕等需求的服务场所;通过开展“丰收节关爱农民工”活动,为158名农民工送服务、送关爱上门;通过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白城市总工会本级向315名快递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价值2万余元暖心礼包;向330名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价值3.45万元的住院医疗和女职工特殊保障职工互助保障项目。

  点滴关爱、温暖常伴。白城各级工会竭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实际行动,汇聚起无穷动力与活力,正被越来越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劳动新闻记者 刘建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