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汽车起重机操作工技能竞赛举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市汽车起重机操作工技能竞赛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1-12-27 17:05

  中工网讯 近日,厦门市第二十七届职工技能竞赛市级A类项目汽车起重机操作工技术比赛举办。来自全市40名汽车起重机操作能手同台竞技,充分展示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风采。

  本次竞赛由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集美区总工会联合指导,福建省土木工建筑行业协会工会承办。

  比赛分为理论笔试和实际操作,成绩由笔试的40%和实操的60%汇总计算。现场实操由“油桶打靶”、“木棍过迷宫”两个竞赛项目组成,全面考查参赛选手驾驶汽车起重机的操作熟练性、平稳性以及目测能力。

  竞赛过程中,不少选手展现了高超的操作技能,“油桶打靶”一气呵成、“木棍过迷宫”干脆利落,整个操作细腻精准、流畅自如,让在场的观众赞叹“大家伙”也能秀出“细活”。选手们精湛的技术赢得同行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汽车起重机操作工技术比赛围绕“展技能、秀风采”的主题,营造重视职业技能培养、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厦门市建筑企业加快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职工队伍,进一步助力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黄凯勋 林柳依)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