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劳动模范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省劳动模范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12-27 09:58

  中工网讯 据云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云岭职工”消息,12月26日,云南省劳动模范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昆明召开,标志着云南省劳动模范协会正式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云南省劳动模范协会章程》《云南省劳动模范协会工作制度》《云南省劳动模范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以耿家盛为会长的首届劳模协会领导班子。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听取了云南省劳动模范协会筹备工作报告、云南省劳动模范协会会员产生情况说明和会员资格审查报告。为进一步做好全省劳模服务和管理工作,由耿家盛、舒群、蒋秋香、王新华、钟顺和5位劳模发起,省总工会决定成立云南省劳动模范协会,并抽调相关人员组成筹备工作小组,筹备相关工作。

  综合考虑全省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在各领域分布情况、覆盖面、代表性等实际情况,筹备工作小组研究并报省总工会和省民政厅同意, 协会设会员160名,其中个人会员135名,单位会员25个,分别占会员总数的84.4%、15.6%,由各州市总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公司工会推荐产生。

  大会履行相关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云南省劳动模范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耿家盛当选云南省劳动模范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为省劳动模范协会聘请的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颁发聘书。 

  王树芬表示,劳模服务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要整合各方资源,为劳模协会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工会要及时掌握劳模情况,确保劳模工作有人员、有经费、有落实。二要加强自身建设。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提升服务专业化水平,实现劳模服务管理工作创新发展。三要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好劳模所在产业、系统、企业的资源优势,共同形成推动劳模服务管理工作的合力;加强与相关部门、其他社会团体的联动协同,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共同研究劳模服务管理工作;加强与其他省市劳模协会的沟通和联系,开阔视野、拓宽思路;要善于借助社会化力量、专业化团队进行科学决策,推动劳模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定不负众望、 不负重托, 恪尽职守、忠诚履职, 与全体会员一 道, 坚持以劳模精神为动力 , 努力把协会办好, 更好地为劳模服务,为全省发展大局服务 , 发挥好劳模协会应有的作用 。”云南省劳动模范协会会长耿家盛表示,协会将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主张意志完整准确体现到劳模协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自觉引导广大劳模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践行组织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着力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勇担岗位责任,坚持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坚持主动担当作为,率先垂范,提高协会治理水平,确保协会行稳致远。

  云南省劳动模范协会135名会员,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相关领导,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州市总工会、省级各产业系统公司工会分管劳模工作的领导,省总工会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