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寒风中的“工会派出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寒风中的“工会派出庭”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27 07:50

  【新闻特写】

  原标题:寒风中的“工会派出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嫱 通讯员 付琳琳

  “您刚从疫情风险地区返回青岛,核酸检测报告超过48小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能进入服务中心。”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保安工作人员拦下了步履匆匆的葛先生。

  “可如果今天不开庭,还不知道要等到哪天,我的工资什么时候才能要回来呀!”葛先生焦急地说。

  原来,葛先生是青岛市某人力资源公司的职工,今年5月份入职后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7月份开始,该公司无故拖欠葛先生工资,数次维权无果之后,葛先生向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求助。经过了解核实后,服务中心援助律师多次与该公司沟通,在没有取得任何进展的情况下,服务中心启动联动维权机制,进入仲裁庭审程序。

  庭审当日,由于葛先生从疫情中风险地区返回,未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因此无法参加庭审,该案所涉公司负责人也未按时到庭,案件进入缺席审理状态。按照程序,若更改开庭时间,再开庭最快也需要一个半月,这将为案件带来许多未知风险。

  面对陷入困境的葛先生,青岛市总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特事特办,积极与青岛市南区仲裁院沟通协商,最终决定在户外劳动广场开庭。

  在接近零摄氏度的露天里,1台笔记本电脑和3个塑料凳就组成了一次“庭审”。工会派出庭条件虽然简陋,工作人员依然严格按照庭审程序,认真开展案情核实、出示证据、庭审调查等流程,最终为葛先生挽回经济损失7862元。

  “天虽冷,心却热!”庭审后,激动难掩的葛先生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