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127家“惠民驿站”启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惠州127家“惠民驿站”启用

力解快递外卖小哥休息难、如厕难、停车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27 07:46

  原标题:惠州127家“惠民驿站”启用(主题)

  力解快递外卖小哥休息难、如厕难、停车难(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特约通讯员沈莹)广东省惠州市“办实事开新局·十惠行动”重点民生项目“惠民驿站”集中揭牌仪式日前举行,宣布启用127个“惠民驿站”。

  今年,惠州市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十惠行动——1+10+N”民生项目清单,其中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项目是惠州市总工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开展的10项市级重点民生项目之一。为此,惠州市总投入专项经费,在各合作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经过3个多月的积极筹建,共在全市建成127个“惠民驿站”。

  据了解, 惠州市总多次开展调研走访,深入摸排场地资源,积极协调对接合作共建单位,以创建标准化、资源社会化、内容丰富化、职工便捷化为基本要求,在市区内建设的站点,重点解决快递配送员、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在饮水、就餐等方面的需求;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国道省道沿线加油站以及物流园区建设的站点,重点解决货车司机洗澡、洗衣、休息等实际问题。各站点执行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五有”标准管理制度。

  在驿站的运营管理方面,惠州市总计划开展评优评先活动,对运营管理优秀的站点,按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经费补助,鼓励站点争先创优。

  “在快递派收期间常常面临休息难、喝水难、上厕所难、停车难等问题,现在有了‘惠民驿站’,方便多了。”顺丰速运惠州公司快递小哥胥新军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