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总工会:津贴发放激发工会主席干事热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秦皇岛市总工会:津贴发放激发工会主席干事热情

来源:中工网
2021-12-26 09:53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12月23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总工会印发《非公有制企业兼职工会主席履职津贴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据悉,这在全省尚属首家。

  按照《实施办法》要求,建立非公企业兼职工会主席履职津贴制度须做到权责一致,对非公企业兼职工会主席履职业绩实行严格的考核,做到履职业绩与考核相挂钩,津贴待遇与履职情况相统一,责权利相一致。建立起包括上级工会、企业行政、会员满意度测评等意见在内的综合考核体系,确保考核公开公正,履职成果惠及会员、职工。

  《实施办法》规定,津贴发放对象为合资企业中非公资本控股企业、私营企业、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等单独工会中的兼职主席以及联合工会和行业(区域)工会联合会中的兼职主席。发放标准原则上按每人每月60-300元标准,根据年度考核结果一次性发放。资金来源方面,市总工会直属非公企业兼职工会主席履职津贴由市总工会补贴资金和本企业行政补助两部分组成,两部分占比为2:1;县区总工会所辖非公企业兼职工会主席履职津贴由市总工会补贴资金、县区总工会补贴资金和本企业行政补助三部分组成,三部分占比为1:1:1;联合工会和行业(区域)工会联合会中的非公编制兼职主席履职津贴按隶属关系由上级工会补贴资金,双重管理的由市、县(区)两级总工会按同等比例分担。

  《实施办法》规定了严格的发放流程,实行自评申报、年度考核、一次性发放的方式。每年12月底,各级工会将本年度履职津贴申请报市总工会备案审核。次年第一季度考核结束后,符合条件的,按照各自承担比例由市总工会、县区总工会和企业行政,将履职津贴以工作补助津贴形式一次性发放至本人银行卡。

  为了把这项暖心举措落到实处,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认真组织实施履职津贴制度,在年度工作预算中给予列支;要严格标准、从严把关,把考核评估激励与推进解决瓶颈问题、提高服务职工实效相结合,推动非公企业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河北工人报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朱婉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