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防控,“娘家人”在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安:疫情防控,“娘家人”在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26 08:25

  原标题:西安:疫情防控,“娘家人”在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12月9日以来,陕西省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工会迅速行动,动员引导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战”。

  集团公司工会牵头,以党政工团名义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引导干部职工落实防控措施;组建工作专班,全天候工作,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西安局各级工会在配合相关部门落实防疫措施,确保职工防护安全、确保生产生活场所安全的同时,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采取措施,全力关心关爱职工,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迅速组织慰问关怀。集团公司工会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慰问工作的通知》,安排277万元用于职工生活保障和应急食品购置及留观人员慰问。坚持向疫情较重的西安地区所辖班组和青工较多的高铁班组倾斜,向沿线站区职工伙食团倾斜,向防护员、添乘人员、伙食团炊事员等重点岗位倾斜,做好职工食堂食材的采购、补充、储备工作,坚决保障生产生活秩序。

  关心特殊职工困难。截至目前,集团公司职工被地方防控部门集中管控92人,居家隔离550人。各单位通过电话慰问1200余人次,帮助被留观职工代购、送餐1100余次、开展心理疏导350余次。加强对口帮扶挂职青藏公司的12名干部家庭关心关怀,西安高铁基础设施段等五个职工所在单位工会志愿者服务队,一对一做好慰问关怀和后勤保障,解决帮扶人员后顾之忧。西安供电段工会成立15支“西供职家”亲情服务队,建立钉钉群,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方式,主动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彰显关键时期站得出、靠得住、顶得上的责任担当。

  解决职工实际困难。12月23日,西安市实行小区全面封闭管理,职工出行上下班成了最大难题。集团公司工会配合行政部门争取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支持,为工作需要的职工办理了铁路专用通行证,及时指导各单位做好通行证开具、送达,解决了职工上下班出行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