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市总工会互助保障为职工撑起“爱心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珲春市总工会互助保障为职工撑起“爱心伞”

来源:中工网
2021-12-25 14:45

  中工网讯 据劳动新闻消息,连日来,吉林省珲春市总工会积极组织开展职工互助保障慰问活动,工作人员冒着严寒,深入走访了14家单位的37名患病职工,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推动工会服务由“帮扶型”向“普惠型”发展。

  “感谢‘娘家人’的到访,让我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怀。”22日上午,面对珲春市总工会的来访,珲春市疾控中心患病职工李某感激之情溢于言表。2019年,李某患上了尿毒症,这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单位工会了解情况后,及时为李某申请了职工互助保障金,缓解了他的经济负担。此次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李某治疗康复情况,鼓励他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决心,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并送上互助保障慰问金。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互助保障事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彰显“互助互济,关爱职工”的互助情怀,最大限度地减轻会员职工因患重大疾病或遭受意外伤害所造成的家庭经济困难,珲春市总工会坚持以“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为目标,全力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市总工会通过下发通知、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打造互助保障普惠职工平台,大大提高职工的参保率,在扩大互助保障覆盖面和优化理赔服务上下足功夫,让这份保障辐射到更多职工,为广大会员职工筑起一道防护屏障,让他们感受到“职工之家”的温暖。

  今年以来,珲春市总工会互助保障参保职工达7978人次,有效解决了职工最担心、最忧心的实际问题,减少职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

  (劳动新闻记者 宁志)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