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工业工会:“小诉求”让工会关爱有“温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工业工会:“小诉求”让工会关爱有“温度”

来源:中工网
2021-12-25 13:56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定制诉求清单,帮助员工完成“微心愿”;以“五心驿站”精准开展“诉求”督办活动;以“精准+有效”的诉求机制,服务职工“走心+暖心”。12月23日,广东省工业工会在潮州市饶平县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解决小诉求凝聚大力量”现场经验交流会,进一步推动该活动在基层走深走实。

  会上,中建八局华南公司、中铁六局集团广州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大唐广东分公司工会分别介绍了企业解决职工诉求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围绕进一步深化解决职工诉求开展了专题研讨。

  据悉,今年是广东全省工业系统推广开展“解决小诉求,凝聚大力量”活动的第四年,也是该系统深化、细化职工服务的第四年。活动开展以来,广东全省工业系统将“解决小诉求凝聚大力量”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清单进行有机结合,不断丰富解决诉求活动的载体和边界,各基层工会组织以职工呼声为工作第一信号,职工满意为工作第一标杆,将职工的“急愁难盼”作为工会工作的方向,推动解决了一批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发挥了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小诉求”让工会关爱有“温度”,工会主动“找诉求”,让职工待遇更有“厚度”。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工会将“解决小诉求”活动与“走基层、大调研、强服务、转作风”活动、工会主席接待日等活动相结合,以职工迫切需求为导向,制定了包括建设服务职工设施、困难职工微心愿在内的155项服务职工实事项目,以清单量化服务内容,基本实现了“小诉求不出项目部,一般诉求不出分公司,大诉求有跟踪落实解决”的目标。中铁六局集团广州工程有限公司工会形成了富有行业特色的“五心驿站”(分别为“温馨驿站”“民主驿站”“人文驿站”“快乐驿站”“平安驿站”)幸福之家工作品牌,实现职工满意度100%。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工会打造“有困难找工会”的升级版,围绕解决小诉求“为谁办、办什么、怎么办”,完善“解决小诉求、我为职工办实事”的机制,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解决小诉求”的第一步,认真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确保解决小诉求做到“走心+暖心”。大唐广东分公司工会将解决“小诉求”与推进民主管理、基层调研和“幸福大唐”建设相结合,打造“服务、帮扶、维权”三位一体的职工服务体系,成立了7家职工服务中心和职工诉求中心,下设16个职工服务站,全年共解决1200余个职工小诉求。

  活动期间,广东省工业系统各单位工会干部到饶平贤上饶镇茂芝会议纪念馆开展以“解决小诉求,凝聚大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支部共建活动,大家通过听取讲解、观摩会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等方式,让党员干部在党史教育中,学习并弘扬革命精神,从中汲取营养,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王金红 刘清烨)

责任编辑:朱一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