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春县总工会:竞赛搭台 “一片叶子”助力乡村振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永春县总工会:竞赛搭台 “一片叶子”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工网
2021-12-25 10:25

  中工网讯 12月24日,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第二届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举办,来自全县各乡镇的22支代表队60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身手。经过激烈比拼,来自苏坑镇代表队的陈昭慧荣获此次竞赛一等奖。

  此次竞赛分3轮进行,每轮4个茶样,首轮为佛手清香型审评、次轮为佛手浓香型审评,最后一轮是水仙浓香型审评。选手审评后对每轮茶样依次进行优劣排名,与3名高级评茶师排名对照得分,按照综合得分高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2名。获得本次竞赛项目第1名的选手,由县人社局授予“永春县技术能手”称号;获得本次竞赛项目前3名的选手,由县总工会授予“永春县金牌工人”称号。

  近年来,永春县总工会紧密结合永春独具特色的茶产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技能人才支撑工程,创建泉州工匠工作室,借助行业协会专业优势举办职业技能大赛,加快培养和选拔茶产业领域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引导广大茶企和茶叶从业人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钻研技术、发展技能,为乡村振兴选树了一批优秀的技能人才,激励更多技能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为永春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赋能乡村振兴。

  据悉,本次竞赛由永春县总工会、县人社会局、县农业农村局、中共永春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石鼓镇人民政府主办,福建诗坛茶业有限公司承办,福建省茶产业体系永春综合试验站协办。(颜祖相)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