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仁寿县总总工会:让劳动的人处处有“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仁寿县总总工会:让劳动的人处处有“家”

来源:中工网
2021-12-25 08:17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12月23日9时许,冬至过后的四川省仁寿县城,空气中带着丝丝刺骨的寒意。不过,位于县城法治广场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却十分热闹。

  环卫工人刘燕芳和几位同事,打扫完广场上的卫生后,走进站内接了一杯热水。“服务站离我们近,工作间隙来歇会儿,很安逸!”说起这个新设立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刘燕芳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今年以来,仁寿县总工会先后投入近30万元打造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做到在城区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全覆盖。

  “刚开始还不好意思进去呢,现在银行工作人员站在门口主动邀请我们,我才进来喝了杯热水。”在工行仁寿城中支行内,环卫工人王润仙说,以前她只能在餐馆接水、歇脚,总感觉不太自在,“现在到了这里,就像回家一样。”

  王润仙口中的“家”,是县总工会牵头打造的六个共建站点之一。作为体验该站点服务功能的户外劳动者,王润仙说,这些站点让户外劳动者有了“避风港”。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健介绍,目前, 仁寿县总工会联合社会各界,采取自建、共建等方式,已建成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10个,各个站点内均配套有微波炉、电风扇、饮水机、充电等设施,免费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快递员、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

  服务站建好后,如何更好地用起来、活起来?这是仁寿县总工会办公会上,干部职工经常讨论的话题。

  “要让广大户外劳动者来了能进门、进门有服务、感觉受尊敬。同时,在服务站点处要有明显的指示标识和服务介绍,让户外劳动者们知晓服务站点在哪里、有哪些服务、什么时间开放。”杜健说,为做实、扩大站点的服务功能,县总工会将依托各站点的空间和基础设施,常态化组织开展活动。“比如,在自建站点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劳动维权等活动。在街道站点定期开展理发、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这些站点延伸了工会服务的‘触角’,提升了工会组织的影响力。”

  (刘聪文/图)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