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北京)工会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团(北京)工会成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25 07:01

  原标题:美团(北京)工会成立

  中工网北京12月24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赖志凯)在全国总工会和各级工会的指导推动下,继7月12日美团(上海)工会成立之后,美团(北京)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今天在美团总部召开,会议选举产生美团(北京)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标志着美团(北京)工会正式成立。

  按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相关规定,大会履行了民主程序,听取美团(北京)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通过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并投票选举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全总基层工作部、全总女职工部、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见证了美团(北京)工会的诞生。北京市总工会为美团(北京)工会提供了工会组建和服务职工启动资金。

  全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表示,美团(北京)工会和美团(上海)工会的成立,是全国推进平台头部企业建会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必将对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必将影响和带动更多平台企业及其关联企业的工会建设、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希望美团(北京)工会注重健全工会组织架构,建成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把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打造好“暖心之家”;助推高质量发展,与企业携手建好“共享之家”,努力实现企业发展和职工利益的“双赢”。

  据了解,全总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将就美团合作商组织骑手入会工作开展联合调研,大力推动平台企业区域总部和关联企业建会。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