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敦煌市总工会:开展困难职工入户摸底核查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敦煌市总工会:开展困难职工入户摸底核查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12-24 11:04

  中工网讯  据甘肃省敦煌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连日来,甘肃省敦煌市总工会的干部们奔走在全市大街小巷,深入困难职工家中,开展入户走访核查。

  本次入户核查对象是各基层工会提出困难职工帮扶申请的职工。基层工会根据掌握的实际情况逐级上报市总工会,市总与基层工会人员共同组成核查组开展此项工作。在走访过程中,工会干部与困难职工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活、工作、经济来源以及家庭主要致困原因等情况,按照《甘肃省总工会财政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和《甘肃省总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办法》要求,依据困难职工家庭认定标准,主要对因病、因学、多重费用等家庭刚性支出以及连续6个月家庭人均收入情况进行评估,严格核查。符合困难职工帮扶条件的,通知困难职工所在单位工会按要求上报帮扶救助相关资料,纳入帮扶救助范围;对于超出标准范围的申报帮扶救助人员,现场做好政策解答,并鼓励他们积极通过参加工会互助保障计划、关注敦煌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用工信息增加家庭成员就业岗位以及参加工会组织的技能培训等多种渠道,改善生活条件,渡过难关。

  本次共计走访申请帮扶救助对象41人,同时,对已纳入帮扶救助范围的6名困难职工进行了回访。对已建立档案的困难职工,市总工会将根据核查情况,及时对档案困难类别进行调整,建立梯度困难职工档案,分层分类进行帮扶,对符合脱困解困要求的及时进行审核上报。今后市总工会将持续做好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将党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职工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