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交通职工创新瞄准道桥建设难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交通职工创新瞄准道桥建设难题

来源:中工网
2021-12-24 07:27

  原标题:海南交通职工创新瞄准道桥建设难题

  中工网讯(通讯员 万嘉)近日,海南省总工会公布2021年度海南省职工创新工作室命名的评选结果,共有20家工作室被命名。吴敬武创新工作室位列其中,为该省交通运输系统首家被命名的创新工作室。

  吴敬武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共有成员15人,依托海南中交高速公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的技术平台,致力于解决大型公路和桥梁工程在勘察、设计和施工过程中的“硬骨头”。通过课题研究、技术交流等形式,该工作室解决了一批难题,并培养了大量优秀科研人员,为此曾被海南省农林水利交通建设工会授予“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据了解,吴敬武创新工作室依托海南铺前大桥工程建设,系统开展合理抗震桥型选择等诸多方面的科研工作,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申请专利6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编写专著5本,为铺前大桥工程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同时也为国内外类似工程提供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科研成果和工程经验。

  目前,该创新工作室正着力开展海南岛工程建设中面临强震、强风、强腐蚀等特殊自然条件时的科研和技术攻关工作,为海口湾隧道和琼州海峡跨海通道工程提供可借鉴的第一手研究资料和现场经验。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