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总工会开展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朝阳区总工会开展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23 17:07

  原标题:北京朝阳区总工会开展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通讯员 王梓希  

  12月22日,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在北京陶瓷艺术馆开展劳模工匠宣讲活动。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街道社会组织基地社工梁会兰,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南沙滩社区党委书记张驚制,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北京京朝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司机、“京朝共产党员车队”队长岳海清,2015年北京市劳动模范、第一届“北京大工匠”中药炮制工提名奖,北京市双桥燕京中药饮片厂质量副厂长刘颖等4名劳模工匠上台宣讲。北京市总工会劳模工作部部长许玉德,朝阳区总工会党组常务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姬文革分别在活动上致辞。

  许玉德在致辞中指出,朝阳区的劳动模范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为广大职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朝阳区总工会此次举办的宣讲系列活动,不仅让职工群众深刻领悟了“三种精神”,更凝聚起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姬文革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朝阳区总工会以“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为主线,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领广大职工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入心入脑、同向共进,形成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风尚。

  据悉,朝阳区总工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劳模工匠宣讲活动,以“奋斗时代,匠心朝阳”为主题,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传宣讲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在线上开展视频联播、微信连载的“劳模工匠宣讲季”,线下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工会广泛召开宣讲会,推动“三种精神”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引领全区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据了解,2021年是朝阳区全面贯彻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年。作为全市十六区中的唯一一个全面试点单位,朝阳区总工会充分结合该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总体目标,发起成立“朝阳区劳模联盟”和“朝阳区创新工作室联盟”,分别由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全区跨类别、跨行业、跨单位的职工创新工作室组成。宣讲会上,与会领导为两个联盟揭牌。两个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地区劳模榜样作用,不断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新能力、扩大创新成果、彰显创新合力,为提高朝阳区创新驱动发展水平作贡献。

  朝阳区委办二级调研员宋德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岳凌,区总工会副主席汪涛、宋丽琛、张洪源,北京陶瓷艺术馆馆长陈美霞等50多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