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连山县总工会举办首届壮族刺绣培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连山县总工会举办首届壮族刺绣培训

来源:中工网
2021-12-23 16:42

  中工网讯 24名新手学徒分成6组,分别向自己的师傅敬茶,行拜师礼,隆重三鞠躬,这是日前在广东清远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第一届连山壮族绣娘刺绣技能培训班上的拜师场景。

  壮族妇女历来有刺绣的传统,为进一步发扬壮族传统手工艺人精神,传承壮族刺绣优秀传统文化,带动更多妇女走上自立自强的创业致富道路,12月13日至17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总工会举办了“匠心独运,着手成春”第一届连山壮族绣娘刺绣技能培训班。

  本次培训在小三江镇嘉田锦绣专业合作社举行。据了解,嘉田锦绣刺绣专业合作社目前是连山最成熟的刺绣专业合作社,于2021年成立工会组织。经过一年多的技能培训和刺绣订单磨炼,合作社培养出了第一批绣娘。担任此次培训的6名讲师正是从第一批绣娘中挑选出的佼佼者。培训中,绣娘们通过一针一线现场示范操作,教授学徒绣出精美的壮族特色图案。

  据了解,参加培训的学徒多为本地30岁至40岁的家庭妇女,其中还有一名聋哑人。此次为期5天的培训无疑为她们提供了一次在家门口学习一技之长的机会。来自小三江镇加田高明牛韫村的壮族妇女覃春茵表示,感谢县总工会举办的培训班,讲师现场手把手地讲解,使其快速掌握刺绣方法,充分体会到手工制作的快乐和壮族刺绣的魅力。她期待接下来能利用自己学到的这门技能就业,带动家庭增收致富。(据南方工报消息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覃忠淼)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