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343家企业实现建会全覆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衡水市343家企业实现建会全覆盖

来源:中工网
2021-12-23 10:13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12月20日,衡水百草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召开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标志着该公司工会正式成立。这不仅是该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衡水市工会系统的一件大事,意味着衡水市343家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建会率动态达到100%,实现建会全覆盖。

  衡水市总工会自开展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建会专项行动以来,主动联合统计、税务部门,核对全市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底数,建立了真实准确的数据台账。印发《衡水市总工会关于加强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工会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坚持“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党政重视支持、部门协同配合、工会主抓力推、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坚持因企施策、分类推进、集中力量、重点攻关,通过同级党组织带动建、上级工会推动建、职能部门协动建、职工群众主动建等方式全力推动企业建会。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市、县、乡镇工会召开会议,发放宣传资料,入企上门指导。河北万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1351名环卫工人加入工会组织,河北燕赵蓝天板业集团495名职工加入工会组织,衡水阔利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112名建筑工人加入工会组织……截至目前,所有符合建会条件的企业全部建立了工会组织,实现建会率动态保持百分之百。

  在推进企业建会的同时,坚持建会和规范化建设两手抓、两促进。结合创建“六有工会”、“标杆企业工会”,建设职工之家和职工书屋等,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工会帮建指导力度,帮助基层工会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切实履行工会职能,建立服务职工活动载体,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真正把工会建成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据统计,市县两级工会投入资金300多万元,按照“八个好”标准培育市、县级标杆企业工会近200家。衡水市标杆企业工会工作已初显成效,很好地带动提升了非公企业基层工会整体工作水平,推动了基层工会更有活力。河北烨和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会等标杆企业拍摄的诵读小视频展播带动了诵读活动的进一步推广;河北海伟集团工会举办的劳动竞赛扎实有效,带动了一批企业开展劳动竞赛,推动了企业节能降耗,提升了产品质量;葵花药业等企业工会民主管理和维权服务机制健全规范效果好,促进企业工会建设上台阶。市总工会在网站和微信设立标杆企业工会栏目,录制标杆企业工会视频22个,大力宣传标杆企业工会经验做法,带动更多的基层工会向标杆看齐。

  据衡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白彦君介绍,今年在完成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建会全覆盖的同时,在规上非公企业推进工会组织建设,经过摸底调查,掌握了全市945家规上企业基本情况,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实现全市规上企业建会全覆盖。(河北工人报记者杨艳 通讯员刘春羽)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