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通运输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组团”开展技术攻关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交通运输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组团”开展技术攻关

来源:中工网
2021-12-23 10:04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12月22日上午,北京市交通运输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发展论坛暨创新项目合作签约发布活动举行。当天发布了“高速铁路复兴号、和谐号动车组PIS及智能语音视频系统维修技术攻关”“云端课堂语音手册项目的借鉴与应用”等9个创新项目,为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劳动午报记者 彭程 摄

  随着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深化,市交通运输工会结合创新工作室联盟项目试点契机,努力探索职工创新发展新路径。今年4月底,市交通运输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正式成立,以市场和企业需求为导向,在成员中公开招募创新项目“合作伙伴”,组织相关专业、关联工序的创新工作室“组团”开展专项技术和服务创新攻关,创新创效集智成果初步显现。

  当天,现场签约的“云端课堂语音手册项目的借鉴与应用”项目,将在各创新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上建立“语音手册”,将交通运输系统职工最需要的学习内容编入“语音手册”,供职工线上自主学习,解决了职工学习与工作存在的时间及空间矛盾问题。据了解,这是杨勇飞行安全管理创新工作室、田媛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光彩地服创新工作室、秋子创新工作室、洪霞创新工作室、廖明创新工作室分工负责,共同完成的创新项目。

  任振余创新工作室是市交通运输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成员。“加入联盟以来,通过各工作室之间的配合,解决了一批自主维修关键‘卡脖子’问题。”该工作室领军人任振余表示,“通过发挥工作室联盟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开展师带徒活动,提高一线维修人员的维修水平和维修能力,使各工作室真正成为职工提高技能、创新技术的平台。”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敬东出席此次活动并讲话。王敬东表示,发展论坛的举办和创新项目合作签约的发布,标志着市交通运输系统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进入了新阶段,今后要全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任务,全面推进联盟建设向纵深发展,确保试点项目取得实效。同时要不断开拓创新,有序吸纳联盟成员,进一步深入开展职工创新交流活动。各参与方要各司其职、加强协调,为推动试点项目提供坚强保障,共同推进创新工作室联盟发挥作用。(劳动午报记者 周美玉)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