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市首届安全生产实操技能比武大赛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德阳市首届安全生产实操技能比武大赛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12-22 15:29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近日,由四川省德阳市总工会主办,旌阳区总工会承办,德阳市应急安全协会等单位协办的德阳市首届安全生产实操技能比武大赛在四川德阳锦丰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举行。

参赛的焊工正在比赛中

  当天,德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兆忠,德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范爱民,德阳市应急局机关党委书记周勇,旌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道辉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和颁奖仪式。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总工会推选的15个代表队共41名职工选手参加了熔化焊接与热切割、高处安装、维护和拆除、低压电工作业三个组别的比赛。

  据了解,本次实操技能比武大赛共分为理论和实际操作,两个阶段共计100分,理论占百分之三十,实际操作占百分之七十。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在各项比赛中充分发挥平时工作积累水平,实操比赛熟练而精细,对待工作中的每个程序做到心中有数,应对自如。

  “通过比武,让我们知道在平时的实际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和不足。同时,也让我们学到其他县市区企业获奖同行优秀的经验和做法,我们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好好总结,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操作技能和理论水平。”来自清平磷矿的焊工李代贵说道。

  朱兆忠介绍,通过这次实操技能大比武竞赛,在全市广大特种作业人员中形成了“比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追赶跨越”热潮。在服务德阳高质量发展中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进一步推动了德阳安全生产能力快速稳定成长。

  近年来,德阳市总工会以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为重点,以创建工人先锋号和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等活动为载体,组织职工广泛深入开展职工技能大赛、技术比武等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活动,为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交流技能、技艺的平台,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劳动者爱岗敬业、钻研技术的积极性,为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高贵富 文/图)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