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启动“法治护航新业态劳动者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泰州启动“法治护航新业态劳动者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2-22 13:59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近日,江苏省泰州市总工会联合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在泰兴举行“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全市工会“法治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近年来,泰兴市总工会“以服务促建会、以建会助服务”导向,构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维权服务”一体化推进格局,常态化组织开展维权帮扶、技能培训、集体协商和困难救助等活动,全力构建“有序业态”、打造“和谐业态”、铸就“温馨业态”、建设“活力业态”,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加及时精准的服务。

  本次法治护航行动期间,各级工会将选派工会法律工作者和律师志愿者,深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别是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集中的区域和场所,聚焦劳动保障权益问题,开展法律咨询、法治体检、争议调处和法律援助等多种服务,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帮助企业依法规范用工、帮助有需要的职工依法维权。活动现场,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律师志愿者、工会志愿者、人社志愿者、司法行政志愿者、法院志愿者等五支服务分队授旗,并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赠送宪法、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读本。

  “我们将切实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积累,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贡献力量;我们将利用自己工作的便利,加入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伍,做一名快乐的“普法快递小哥”;我们将以行业标兵、全国劳动模范何健忠为榜样,不断钻研技术,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天猫快递朱建华的一席话道出了快递小哥们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