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布“十四五”期间工运事业发展路线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公布“十四五”期间工运事业发展路线图

来源:中工网
2021-12-22 13:34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近日,河南省总工会发布《河南省总工会“十四五”期间实现河南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现代化河南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为今后5年的河南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谋篇布局。

  《实施方案》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两个确保”,助力“十大战略”,在未来5年内,以省总工会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为载体,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为动力,努力实现工会理论武装得到新加强、职工思想引领取得新进展、职工建功立业展现新作为、维护职工权益取得新实效、服务职工水平实现新提升、工会组织建设呈现新活力的目标要求,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奋斗。

  《实施方案》从实际出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竭诚履职、主动作为,从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汇聚职工建功立业动能、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旗帜、建立健全高标准职工服务体系、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6个方面,对未来5年的工会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着力团结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现代化河南建设主力军作用,积极促进劳动关系和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持续增强工会组织生机活力,切实提高引领保障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实施方案》里每一项工作任务、每一件具体实事,都与职工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例如,力争到2025年年底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达到1700家,带动各级工会自建职工书屋达到1.3万家,电子职工书屋覆盖职工逾500万人,基本形成覆盖大多数职工的工会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全省各级各类示范性创新工作室达到1万家;选树“中原大工匠”150名,推动全省各级工会选树各类工匠人才1万名;签订“师带徒”协议5万份。“十四五”期间,全省各级工会将着力破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难题,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及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全省组建不少于100支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分队,“求学圆梦行动”每年帮助10万名职工特别是农民工提升学历水平。建设各级工会爱心托管班1000个,选树命名500个省级工会示范爱心母婴室和300个省级工会示范爱心托管班。每年筹集送温暖资金8000万元以上,走访慰问职工20万人次以上;筹集金秋助学资金6000万元以上,资助困难职工子女1万人次以上等。

  《实施方案》在工作要求上突出任务落实,强调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强化支撑保障、注重督查问效,特别要求各级工会结合当地实际,逐条逐项细化工作举措,定期进行督导检查,跟踪问效、把关质量,形成全省“一盘棋”、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使每项部署、每项任务都落地有声,真正把各项目标任务从“书面”落到“地面”,给全省广大职工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