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高明区首家安保物管行业工会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佛山市高明区首家安保物管行业工会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1-12-21 14:53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12月17日,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安保物管行业工会联合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全市首家区级“安保物管行业工会联合会”挂牌成立,这也是继高明区道路运输、快递等行业工会联合会后,高明区组建的第7个行业工会联合会。

  投票选举现场 高明区总供图

  近年来,高明区总工会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推动“三新领域”工会组织建设,全区共组建“三新领域”行业工联会7家,涵盖会员4000多人,实现行业建会入会全覆盖。高明区总工会采取三大“暖招”,让“三新领域”行业工联会组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高明区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领域的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宣传前置”让建会入会深入人心。高明区总工会主要领导亲自动员部署,多次召开会议研讨安保行业工会联合会组建工作,统筹谋划如何更充分、更有效地为保安员维权、服务,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双强结合”让建会入会顺理成章。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探索建会模式,总结出龙头企业“牵头建”,行业协会“推动建”的特色经验,创新推行“龙头企业+行业协会”双强结合的组建方式,吸引全区42家行业内所辖企业及经济组织,1800多名职工加入工会组织。

  “服务先行”让建会入会水到渠成。高明区总工会秉承“服务先行”理念,积极探索服务方式和保障举措,以服务影响职工,用关爱吸引职工。在安保物管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前,免费为170名安保行业职工提供免费体检;结合“夏送清凉”活动,为保安大哥送上清凉饮料一批;围绕女职工“关爱行动”开展关爱女职工特殊体检活动,为215名安保物管行业女职工提供“两癌”筛查等。(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杨冬妍 邓韵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