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传递工会温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泉州市鲤城区: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传递工会温度

来源:中工网
2021-12-21 13:54

  中工网讯 12月20日,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在鲤城区职工之家启动,46名快递员、货车司机、信息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满怀激情地宣读入会誓词,承诺将积极履行会员义务,遵守工会章程,踊跃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随后,鲤城区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曾朝阳为参加集中入会行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代表发放“泉工惠卡”,并送上蓝牙耳机、保温杯、便携式背包等“入会大礼包”,此次活动共发放550份入会礼包,传递工会温暖,让新就业形态群体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过上一个暖冬。

  近段时间,鲤城区总工会还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制定“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方案,在各街道开展入会现场宣传,增建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围绕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开设7场应急、安全知识“工会大讲堂”课程,并在“鲤城工会”微信公众号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鲤城区总工会下一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集中力量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提高工会组织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有效覆盖;积极推动职工互助保障、健康体检、职工意外伤害、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等职工权益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深度覆盖。在劳动报酬、劳动安全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给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多关心和关怀,提供一系列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陈琴花)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