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平和县总工会医疗互助缓解职工看病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平和县总工会医疗互助缓解职工看病难

来源:中工网
2021-12-21 13:18

  中工网讯 “太感谢了!没想到单位工会花60元给办理的职工医疗互助派上了大用场,要是没有工会‘医疗互助’的大病补助金,都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筹钱。”12月16日,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教育系统职工林某在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办理医疗互助申请时说。林某今年因多发性动脉瘤多次住院,正当陷入困境时,工会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住院补助前后3次共4.9万元的补助金很快打入他的帐户,缓解了燃眉之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和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优势, 把“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切实增强职工群体的获得感。

  强化组织领导,规范工作运行。为促进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有序开展,成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门力量,明确工作机构和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广泛宣传发动,扩大工作影响。广泛运用工会宣传阵地、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方式开展宣传和摸底工作,切实提高职工对医疗互助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

  抓住重点难点,提高活动覆盖。把工作着重点放到非公企业上,把受惠重点放到广大农民工身上,最大限度消灭企业活动空白点。逐步提高参与面,对基层单位职工参加互助的比例严格把关,确保每一个基层单位95%以上的职工参与。

  设立专门窗口,保障服务质量。在职工服务中心专设医疗互助窗口,开通互助保障专线电话和工作邮箱,提供咨询、受理、赔付“一站式”服务。为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的工作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加大困难帮扶,推动脱困解困。对医疗互助“大病二补”病患者经核实确实经济困难,纳入困难职工帮持和一般性困难慰问对象,加大对因病致贫群体的救助力度,提高救助水平。  

  据统计,2021年全县共有144家单位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11338名职工参保。截至12月中旬,已有542名患病住院职工受益,申请获得医疗补助金105万元,其中大病补助35人次,补助金额达12万元,大大缓解了患病职工的经济压力。(张一浩 曾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