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市总工会:党建品牌亮出来 工会工作活起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梧州市总工会:党建品牌亮出来 工会工作活起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21 07:31

  原标题:梧州市总强化党建引领(引题)

  党建品牌亮出来 工会工作活起来(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蒋少萱)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总工会与市邮政分公司联合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挂牌仪式,并向该公司赠送一批红色书籍。据悉,这是梧州市总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工会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

  为打造“党旗红 劳动美”工会党建新品牌,梧州市总以一支部一品牌为基础,推动工会党建新品牌创建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截至目前,共投入105万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组织各级工会开展职工素质提升行动,发动万名以上职工参与党史知识问答、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同时在“梧州工人”微信平台开设“感党恩跟党走”栏目,定期介绍党史知识,还发动各级劳模工匠深入企业、职工中开展百场以上的党史、工运史等宣讲活动。

  与此同时,梧州市总以工会党建新品牌为抓手,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筹措了4100多万元资金,集中精力服务基层职工群众;开展“党建+劳模宣传”活动,组织11名梧州市各级劳模和工匠先进人物到梧州高中等学校,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使“劳动创造美”的意识植根于年轻人心中;打造“党建+劳动竞赛”特色,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医疗卫生、园林绿化等行业技能竞赛活动,参与职工超2.2万人。

  此外,梧州市总开展“党建+普惠服务”活动,开展建会专项行动和爱心志愿服务,为1200名职工免费体检;营造“党建+职工文化”氛围,发挥工人文化宫“大学校”作用,发掘和培育各具特色的职工文化,提升职工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