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总工会:四大服务联合体为工友创业园送来“及时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营市总工会:四大服务联合体为工友创业园送来“及时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21 07:15

  原标题:东营市总从科技、教育、金融、法律等方面入手,汇聚相关职能部门、专业团体力量——(引题)

  四大服务联合体为工友创业园送来“及时雨”(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韩国旗)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张守凤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想推广新品种并发展观光农业,但受资金条件的限制迟迟未能启动。东营市总工会金融保险服务联合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该公司申请到“齐鲁工创贷”,缓解了该公司新项目的资金压力。提及此事,公司负责人刘超对工会十分感激。

  2019年以来,东营市总大力实施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计划,目前已培育工友创业园43家,带动周边2000多户家庭致富。今年,东营市总探索“劳模+”模式,组建劳模科技、金融保险、教育培训、权益保障四大服务联合体,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劳模科技服务联合体,由12家劳模创业园带动,15名农业、林业、畜牧水产等行业的技术专家组成。联合体成员根据需求,为创业园打造一批符合工友需求的科技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农民科技培训和技术交流活动200多场次,参与农民工12044人次。

  金融保险服务联合体,由工会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结合工友创业园生产经营和消费特点,按照实际需求推出“租金贷”“小微企业主贷”“社工贷”“社保卡便民贷”等信贷产品,以及“惠东保”“农业保险贷”等金融保险产品,工友创业园提供行业性、个性化、定制化、精准性金融服务。该联合体自2021年10月成立以来,共支持辖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38户,授信800余万元。此外,该联合体大力推行“齐鲁工创贷”,目前已为5家工友创业园提供830万元贷款。

  教育培训服务联合体,通过与中华职教社合作、聘请工友创业导师,以及搭建“工创在线”服务平台等方式为工友创业园提供人力培训。其中,“工创在线”服务平台可为职工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一条龙、无缝隙”扶持服务;“乡村云课堂”项目组织开展农民工就业创业培训、电子商务培训等。

  权益保障服务联合体组建律师团队,为创业园区提供与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服务,帮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该联合体还联动多方资源,通过与困难农户、农民工子女结对帮扶,定向帮扶部分困难农民工。

  四大服务联合体成立后,东营市总相继推出“美丽乡村劳模行”“绿领技能强身”“农民创业辅助”“帮困扶弱公益”行动。对此,东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薄纯全认为,四大服务联合体充分整合各类涉农政策、资金、人才、技术等资源,汇聚相关职能部门、专业团体等各方力量,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给工友创业园送来“及时雨”,为乡村振兴贡献了工会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