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闵行区总工会爱心早餐工程“双升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市闵行区总工会爱心早餐工程“双升级”

来源:中工网
2021-12-20 13:37

  据劳动报消息,在与全家便利店合作推出户外职工“爱心早餐”工程一年之际,上海市闵行区总工会的爱心早餐工程将在覆盖面、覆盖人群等多个方面实现“升级”。记者日前了解到,闵行区总工会已与罗森便利店达成合作,并将爱心早餐辐射范围从户外职工延伸到更多领域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率先实现“双升级”,让“人人都能感受到城市温暖”。

  签约商户再升级近400家便利店可领取

  除了各级工会围绕“爱心早餐”开展主题活动外,该区总工会与康师傅达成合作,每个月两次在全区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发放爱心早餐,每次都是秒光,职工反响非常好。借助“爱心早餐”这一抓手,该区总工会将遍布全市的“点”连成“网”,激活了工会的服务末梢。有鉴于此,该区总工会再次升级“爱心早餐”工程。

  据了解,升级后的“爱心早餐”工程将延续今年早餐券的形式,除已签约的全家便利店外,该区总工会近日与罗森达成合作。未来,爱心早餐将可在闵行区212家罗森、159家全家便利店使用。“餐费标准会维持今年的标准,但我们也会扩大覆盖范围,不仅是环卫等户外职工,也会覆盖到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另外除早餐外,也会尝试推出营养餐,适应更多需求。”该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爱心早餐”覆盖全区成为沟通“敲门砖”

  过去的一年,除区总工会层面结合重大时间节点,配合爱心早餐推出多项活动之外,各街镇总工会以打造“闵工惠”爱心早餐关爱品牌为标准,开展特色爱心早餐活动。

  “到了休息时间,我们想吃了就进来,面包、方便面一直都有,挺方便的,感觉好多人都关注我们环卫工人,就感觉工作起来也不累了。”环卫职工李新美的赞扬,送给了虹桥镇总工会发放在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的早餐;而在七宝镇,镇总工会与“弄堂咪道”合作定制七宝专属爱心早餐券,送出爱心早餐券1000份,适用于上海市弄堂咪道所有分店;江川路街道总工会从寒冬的一碗腊八粥到开春后的一份爱心早餐,已为环卫职工、小区保安等发放了2000多份爱心早餐;新虹街道总工会结合虹桥商务区白领集聚的特点,在“易食堂”项目基础上为园区快递、外卖小哥及环卫职工送去了500余份爱心早餐;莘庄工业区总工会与园区企业龙神合作,定制发放了2000余张专属莘工环卫的爱心早餐券;梅陇镇总工会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复审迎检,会同爱心企业为千名户外职工送上爱心早餐券;浦江镇总工会会同上海桃李食品有限公司为浦江环卫职工送上了750份爱心早餐……一份份暖心的早餐,让更多户外职工感受到来自工会的“城市温暖”。

  实行一年以来,爱心早餐实事项目也成了工会与企业、与职工沟通的“敲门砖”。相关负责人说:“有很多企业对这个活动非常热心,也因此了解了工会。但更重要的是,很多职工在实实在在享受福利的时候,也了解到有工会这个组织,未来他们有需求的时候,也会想到找我们,这是很重要的。”(劳动报记者 张锐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