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市总工会兑现“十件实事” 职工“事事如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兴化市总工会兑现“十件实事” 职工“事事如意”

来源:中工网
2021-12-20 11:20

  “感谢市总工会为我提供的免费订单式‘家’课堂培训,帮助我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日前,曾是下岗职工的朱大姐将一面锦旗送到江苏省兴化市总工会,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这是2021年兴化市总服务职工“十件实事”的喜人成果之一。

  “我们聚焦职工急难愁盼,以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作风,着力在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上下实功求实效。”兴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唐彪说,目前,市总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促进职工素质技能提升、群众性创新评比、夏季安康三送、关心关爱职工(劳模)、就业创业帮扶、女职工关爱等为主要内容的服务职工“十件实事”已件件兑现,努力让职工“事事如意”。

  普惠“好事”暖心

  为700余名职工进行免费体检、向“八大群体”赠送意外伤害保险800份、开展“520”特别关爱公益“两癌”筛查惠及职工3000人次……今年以来,兴化市总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突出需求导向,不断满足新时代职工个性化、多元化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普惠职工的“好事”。

  “以前干活累了只能蹲在路边、靠在树下休息。今年工会新建了10家户外劳动者驿站,让我们在工作之余有了歇脚的地方,渴了有热水喝,饭菜冷了可以加热。”虽然天气寒冷,但对于环卫工王师傅来说,心里却是暖暖的。

  服务户外劳动者群体是兴化市总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市总通过点上精准布局、线上规范建设、面上拉长手臂等举措打造了50多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1800多名户外劳动者提供了多样化的暖心服务。

  “爸爸,快帮我的书桌拍张照片,我要发给同学看。”面对兴化市总送来的礼物,困难职工老张的儿子开心不已。这是兴化市总开展“共筑童心梦工会在行动”系列活动中的一幕。7月以来,兴化市总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建档困难职工家庭,为170多名困难学生送上“微心愿账单”的礼物。

  赋能“喜事”聚心

  “我的研发革新成果‘内收线可控恒张力钢丝捻制工艺技术’,通过了今年市总工会组织的‘三十’评选活动,最近又荣获了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职工类三等奖。”得知喜讯,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公司职工刘建华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刘建华是兴化市总工会为职工搭建创新实践平台、聚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帮助职工赋能成长成才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兴化市总充分发挥工会“职工夜校(网校)”的作用,创新开设“家”课堂职工就业创业培训。针对不同群体需求分别开办了计算机应用、育婴员、电子商务、烹饪、烘焙、茶艺等免费公益培训50期,累计培训近2000人,有72人晋升为技师,91人晋升为高级工。

  该市还拓展从课堂直通赛场的“培训+竞赛”体系,依托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开展“淬火进阶”职业技能等级竞赛教育培训活动。在钳工、金属挤压工、育婴员等竞赛教育培训中,有近200人晋升为技师、高级工,60多名职工被评为“优秀学员”。根据培训质量“大家评”测评显示,学员满意率达95%以上。

  保障“实事”贴心

  “想不到通过专项能级工资集体协商,不但我们的工资增幅了10%,‘五小’创新成果也有了专项奖励标准。”江苏兴海特钢有限公司职工孙工觉得工会办的这桩实事很贴心。

  该公司工会主席计健康介绍,为应对疫情影响,公司深入开展专项集体协商和“揭榜挂帅”,明确相关技术创新革新奖励办法和标准,有效激发职工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热情,不但做到了稳岗保薪,而且公司获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项目资金200多万元,省新产品鉴定2个,授权专利12件,晋升工程师职称2人。

  为让职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该市今年进一步深化“能级工资协商质效提升行动”,有效增强企业和职工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很多企业形成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3家企业荣获泰州“十佳优秀协商案例”和“十佳5A级示范企业(行业)”。

  兴化市总还利用兴化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工会网站开展在线法律服务;线下组建的老黄维权站服务团队成为职工法律援助服务阵地的“王牌”。市总创新建立健全“工会+人社+司法+法院”诉裁调对接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已有效化解劳资纠纷30余起,追讨金额近100万元。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 江苏工人报记者 徐军霞 通讯员 高建国)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