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四届食品加工行业西式面点师技能大赛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第四届食品加工行业西式面点师技能大赛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12-20 10:39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近日,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食品加工行业西式面点师大赛决赛在北京轻工技师学院举行。30名决赛选手经过理论加实操的比拼和角逐,北京轻工技师学院、北京大学西餐厅、北京一轻食品集团三名职工分获前三名。

  本次大赛有来自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味多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及职业院校的300余名选手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最终30人闯入决赛。技能大赛分为理论与实操两部分。理论内容包括烘焙相关理论知识、职业道德、职业素养、法律法规等内容。实操内容为制作饼干和蛋糕卷,其中,复赛内容为制作曲奇和装饰杯子蛋糕,决赛内容为创意西点和装饰蛋糕卷。

  据了解,此次大赛考察内容全面,特别是注重考查选手的创新意识。每次赛前有专业教师进行培训,选手在参加比赛的同时,自身的技能水平得到了升华。“感谢工会给我们搭建了展示技能的平台,在这个平台里和全市选手一起交流、切磋技能,让我的业务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一名比赛选手说。

  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主席周玉忠表示,此次大赛,选手们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参赛作品精彩纷呈,令人赏心悦目。技能大赛为首都西点行业人才职业发展铺设了更大舞台,还为更多企业培养实干型、创新型职工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工会将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继续搭建平台,让人人都有展示技能风采的机会。(劳动午报记者 马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