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职工双创贷款”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职工双创贷款”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最高可贷五十万元,省总全额贴息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20 07:20

  原标题:吉林“职工双创贷款”助小微企业渡难关(主题)

  最高可贷五十万元,省总全额贴息(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彭冰 柳姗姗)“从经营困难被迫裁员,到销售额接近疫情前水平,是工会的贴息贷款让公司起死回生。”数月来,眼看着生意大有起色,吉林省宏君超滤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宏君脸上的笑容多了起来。近两年,受益于吉林省总工会开展的“职工双创扶持计划”小额贴息贷款项目,该省已有数百户小微企业摆脱疫情影响,恢复生机,走上稳健发展道路。

  鉴于疫情对不少小微企业的影响,2020年5月,吉林省总决定加大“职工双创扶持计划”小额贴息贷款项目的实施力度,以最有效的金融手段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并为此迅速联系吉林银行联合下发项目实施办法,规定对符合贴息贷款条件的借款人最高给予50万元贷款,由省总进行全额贴息。

  赵宏君的公司主要生产净水设备,疫情期间,因不少客户不能按期回款,公司流转资金紧张,后期甚至无钱购买原材料,不得不裁员以维持生存。今年4月,他看到当地工会双创贴息贷款的信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工会,没想到很快就获得了50万元贷款。靠着这笔“救命钱”,公司经营回暖,目前销售额逾142万元,在职员工也增加了7人。

  “疫情导致产品销售额下滑,一年亏损超80万元。”辽源市明乾绿色禽蛋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高艳玲告诉记者,就在她快要绝望时,工会双创贴息贷款让合作社绝处逢生。目前,合作社不仅恢复正常经营,还增设了网络销售渠道和一个实体门店,完成税收近90万元。

  四平市铁西区大明酒行,也是受益企业之一。其负责人孙伟男感慨:“过去一年我们举步维艰,资金链几近断裂,幸好有工会双创贴息贷款的支持,公司才有资金增加品项,扩大收入来源,稳定经营团队,顺利渡过了难关。”

  记者从吉林省总获悉,2020年,该省工会共为236户从事创业创新活动的小微企业和职工提供贴息贷款1.07亿元,省总贴息640.6万元;今年初至10月底,共为227户小微企业和226名职工提供小额贴息贷款2.05亿元,省总贴息1258万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