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工会:紧扣企业发展需求 提高职工技能素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工会:紧扣企业发展需求 提高职工技能素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20 07:12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原标题:海南工会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推动落地生根(引题)

  紧扣企业发展需求 提高职工技能素质(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 通讯员王云博)进基层、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连日来,海南各级工会充分发挥职工文化阵地作用,面向一线职工、面向企业,以贴近职工群众生活的方式,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

  近日,海南省总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工会系统贯彻落实举措,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全省工会系统落地生根。海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全表示,各级工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汇聚起广大职工高质量建设自贸港的磅礴伟力,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让广大职工切身体会到工会就在身边,工会是真正的“家”。

  近年来,海南工会紧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企业发展需求,以提高职工技能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出发点、落脚点,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推动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集群化、规模化发展,更好地发挥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劳动和技能竞赛、职业(劳模)继续教育、岗位练兵、师徒帮教、“五小”活动,推动企业进行职工全员培训,为职工成长成才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同时,海南各级工会全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会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风整顿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在打好年底“收官战”的基础上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表示:“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为契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建功立业。围绕自贸港建设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着力将竞赛向中小微企业、非公企业延伸,向车间班组拓展。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进自贸港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