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12-19 15:49

  中工网福州12月19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逸萌)巍巍鼓山为媒,滔滔闽江为歌。今天上午,2021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在榕举行。此次集体婚礼由福建省福州市总工会、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福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邀请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百对新人收获全市人民的真挚祝福。自举办12年以来,“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已帮助1200余对新福州人情定闽都。

  上午9时许,在福州市的主干道上,一辆辆满载甜蜜和幸福的婚车中巴缓缓驶过。车上正是参加2021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的百对新人。新人们来到福州著名地标之一的三坊七巷附近,向环卫工人、快递员等一线劳动者分发喜糖,与他们分享新婚的喜悦,并发出“移风易俗 婚事简办”的号召。

  11时许,福州市江心公园里一片喜气洋洋,“ho 啊、ho 啊……(方言,意为好啊、好啊)”,在福州传统“喜娘”、闽剧、祥狮的喝彩声中,百对新人经过悬索桥、音乐广场、幸福长廊、林中步道来到“百年百对 囍约榕城”2021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现场。

  “我们衷心希望,各位新人相敬如宾、相濡以沫,携手并肩、共同奋斗,用智慧和汗水追逐幸福生活、实现人生梦想,与我们一道,为加快建设福州这座现代化国际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福州市政府党组成员黄建雄致证婚词,向新人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一拜高堂喜洋洋,再拜高堂最平安,三拜高堂福寿全”,在出席领导、来宾和广大市民的见证下,百对新人齐行三拜礼,共同走向婚姻的殿堂。

  将水汇入注水台,红色的“百年百对 囍约榕城”主题字样逐渐显现,舞台上两个“喜”字合并成一个“囍”,寓意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新人们汇聚有福之州,共迎喜事。随着“囍约榕城”仪式的顺利举行,2021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圆满落下帷幕。一对对喜气盈盈的新人从这里走向人生新篇章,扎根福州,开启幸福生活。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福州市委副书记林建,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忠,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卓群,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郭学斌等领导参加。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